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上半年土地整理项目近五百个 增耕地93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9:50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上半年土地整理项目近五百个增耕地93万亩

  6月25日是第16个全国“土地日”,2006年的主题是“依法合理用地,促进科学发展”。近日,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称,中国要坚决确保18亿亩的耕地底线不能突破。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面对不断减少的农田,中国大力开展土地整理。国土资源部今天说,今天上半年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达四百九十七个,可新增耕地九十三万亩。

  国土资源部说,国家投资项目将继续坚持以建设促保护,从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入手,建设一批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区,落实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

  据统计,二00一年至二00五年,国家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计划分七批下达,已累计安排项目一千七百多个,规划新增耕地面积四百五十五万亩;计划安排投资预算二百一十五亿元。项目涉及三十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全国土地开发整理规划》确定,二00一年至二0一0年,全国补充耕地四千一百一十万亩。“十五”期间,已完成任务两千一百四十万亩,“十一五”期间,待完成补充耕地任务量为一千九百七十万亩。

  据悉,由于一些地方保护力度不够和违法占地现象较为突出,中国耕地目前只有十八点三一亿亩。近年来,全国基本农田因各种因素净减少三千九百多万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