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决定派兵参加驻黎巴嫩国际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0:2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9日讯土耳其政府决定派兵参加驻黎巴嫩国际维和部队,但强调不干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问题。

  据今天出版的《中东报》报道,土耳其政府发言人加迈勒昨天发表谈话说,土耳其内阁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决定派兵参加驻黎巴嫩国际维和部队,但不会干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问题。加迈勒说,以黎军事冲突爆发后,土耳其一直在以色列和真主党之间进行调解,

这种调解工作还将继续下去。他强调,土耳其不会对发生在以黎之间的冲突坐视不管,但最后派兵决议要等议会通过,目前议会正在休假,不过议会将尽快召开会议讨论这一问题。土耳其政府消息灵通人士说,土耳其议会最晚将于下周末召开会议。

  关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问题,加迈勒说,为避免土耳其军队与穆斯林士兵发生冲突和摩擦,土耳其政府绝不参与有关解除真主党武装的事情。至于何时派兵和派多少部队,加迈勒说,现在还没有具体确定,部队总参谋部和政府内部正进行具体协商。但土耳其媒体披露,估计是600到1200名官兵。

  土耳其与以色列以及许多阿拉伯国家关系一直比较好,为此,美国、以色列和黎巴嫩都主张土耳其能参与派往黎巴嫩的国际部队。(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