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局部遭遇暴雨天气 已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今天从陕西有关部门获悉,从二十七日开始,地处内陆的陕西省持续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并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失踪。

  据了解,连日来陕西境内一半以上的县区普遍降雨,其中渭南、铜川、汉中部分县区遭受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一百毫米以上。

  八月二十八日下午,位于陕西南部的城固县大雨倾盆,湑水河河水突然暴涨,十一名村民涉水时被冲走,当地政府组织人员成功营救出两人,找见一具遗体,其余八人下落不明。从二十七日二十三时开始,中部的铜川市出现强雷雨、大风天气,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达到七十毫米以上,老市区多处供电线路遭到破坏,数万市民用电受到影响。

  二十八日上午,位于渭南市北部的澄城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降雨量达到一百零一点八毫米,县城及全县十四个乡镇大约十万人受灾。据澄城县政府初步统计,该县有一千八百多户进水,倒塌窑洞五十孔,四万余亩农作物受灾。部分机关单位房体出现裂缝和地基下陷,从危房、危险地带暂时撤离的人员有一千五百多人。

  来自陕西省专业气象台的资料显示,预计今日渭南局部地区仍有短时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