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沙尼亚仍未选出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8月29日电(记者张国旺)塔林消息:爱沙尼亚议会29日上午进行了第二轮总统选举,本轮选举的候选人、现欧洲议会议员托马斯·亨德里克·伊尔韦斯仍未能获得法定当选票数。爱沙尼亚议会将于当天下午举行第三轮总统选举。

  爱沙尼亚宪法规定,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候选人需获101名议员中至少三分之二即68名议员的选票支持方可当选。而伊尔韦斯仅获64名议员的支持,所获选票全部来自提名他

为总统候选人的党派。

  爱沙尼亚议会将于当天下午举行第三轮总统选举,对伊尔韦斯和在28日总统选举中未能获得法定当选票数的候选人、议会副议长埃娜·埃尔格马进行投票表决。

  “祖国联盟和共和党”联盟、改革党和社会民主党于本月10日提名埃尔格马和伊尔韦斯为第一、第二总统候选人。

  爱沙尼亚宪法规定,如无候选人在总统选举中获得法定当选票数,议会将进行第二轮选举;如仍无候选人获得法定当选票数,将由在两轮选举中得票居先的两名候选人参加第三轮选举;如第三轮选举仍未选出总统,议长将在一个月内召集由议员和地方政府代表共347人组成的选举人团进行第二阶段选举,以选出总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