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会见贝宁总统亚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贝宁总统亚伊。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贝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赞赏贝宁政府在台湾和重大国际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重申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巩固和发展同贝宁的友谊与合作。

  温家宝说,中贝经贸关系已有良好的基础,双方要继续加强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积极扩展电信、能源等新领域的合作。中方希望贝宁充分利用部分输华产品免关税的优惠条件,扩大对华商品出口。

  温家宝表示,多年来,中方援建项目在贝宁收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中方对贝宁的援助是无私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我们愿继续向贝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温家宝指出,多年来中国积极参与非洲经济建设,实施了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和人才培训计划,为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增强非洲的自主发展能力做出了应有贡献。我们愿继续在平等互利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下,加强同非洲的团结与合作。

  亚伊说,他带着贝宁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敬意和友情来华访问。此访的目的是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促进双方的互利合作。亚伊还说,中国是贝宁最大的亚洲合作伙伴和投资国。贝中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共同的任务和挑战,中国的发展经验给贝宁以很大启迪。贝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农业、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亚伊高度评价中国的对非政策,认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是中国重视非洲,愿加强与非洲友好合作的又一体现。他预祝峰会取得成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