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委员长出访拉美经停葡萄牙会见波尔图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2:02 中国新闻网

  

吴邦国委员长出访拉美经停葡萄牙会见波尔图市长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波尔图八月二十九日电当地时间二十九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葡萄牙波尔图市长里奥。吴邦国委员长一行是在赴拉美三国访问途中,在波尔图作技术停留。

  吴邦国说,在我访问拉美途中有机会在波尔图作短暂停留感到十分高兴。波尔图作为葡萄牙的重要经济、文化中心早在十一年前就与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结为友好城市,并与中国其他省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中葡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吴邦国强调,地方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增进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波尔图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里奥对吴邦国委员长在访问拉美途中经停波尔图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他说,中国的和平发展正吸引着包括葡萄牙在内的世界各国的目光,相信吴邦国委员长的到来对推动波尔图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将产生重要影响。

  经停期间,吴邦国还考察了葡萄牙著名的波尔图商会大厦,并在下榻的饭店接见了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