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给我一条平安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5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读者来信:南京东站是华东地区较大的货物列车编组站,每天上下班的职工达到上千号人。因是货物列车编组站,几十年来因没有供铁路职工交通车(火车)上下车的站台,对铁路职工人身安全造成了隐患。由于没有站台,遇到下雨下雪,职工从交通车上下来经常会摔伤。

  接到读者的来信,上周五早晨,记者在南京车站搭乘了这辆锈迹斑斑的绿皮交通车

。一路上记者看到,除了到达场站有一个很小的站台供人员上下车以外,兴卫村、五场、下行场3站都没有正式的站台,人员上下车都是通过宽不到一米的消防通道。在兴卫村站,很多职工都是从火车上直接跳到碎石路面上的,然后横穿三四条铁轨到出口处。根据当天列车的停靠点,职工大约要横穿三四条铁轨才能到达出口处。周围的老员工向记者透露,他们也曾经向领导反映过这样的情况,但是不安全的路就这样走了这么多年。

  当天下午,记者与南京东站安全科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他说兴卫村等临时站点之所以没有站台,是因为它只是个临时站点。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南京东站的副站长(对方拒绝透露姓名),他表示,目前这样的安全隐患还不能够完全解决,他们只有通过对铁路员工加强管理,安全教育,提高他们上下车的安全意识。

  曾经在铁路上工作过的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的许利律师,对这样的情况深有体会,他认为:火车站对职工是具有安全保障义务的。许律师建议铁路部门给职工一条安全通道,改善职工上下列车的环境,防患于未然。(田文荟)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