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端到全局海尔"双动力"成中国洗衣机第一型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7:0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0日讯最近,赛诺数据统计中心公布了2006年7月份中国洗衣机市场最新的销售统计数据,结果显示:海尔“双动力”洗衣机在以50%的市场份额,持续统领中国高端洗衣机市场之后,一跃成为中国洗衣机第一型号,单型号零售额是第二名的两倍还多。

  在家电业,海尔人的“创新”,一直被业界传为佳话!尤其是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的推出,被人们普遍认为是海尔以技术创新奠定高端胜局的最典型代表。“双动力”独

创的盆形大波轮和特设的内桶搅拌叶,将波轮式、滚筒式、搅拌式三种洗衣机的优点集于一身,在洗涤衣物时,使波轮和内桶双力驱动、双向旋转,产生的强劲沸腾水流,不仅洗得净、洗得快、不缠绕、低磨损,15分种就可以洗好大件衣物,而且“省水50%、省时50%”……

  凭借杰出的洗涤效果,从上市到现在,海尔“双动力”系列洗衣机一直占据国内高端洗衣机市场50%的份额,3年的市场销量突破了200万台,在迅速奠定高端胜局之后,海尔“双动力”以惊人的普及速度,向整个洗衣机市场迅速渗透。眼下,在中国高端洗衣机用户当中,已经有超过半数,在使用海尔“双动力”洗衣机。而且随着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从“买得起”到“买好的”过渡,这一数据还在不断扩张。

  “双动力”奇迹般的发展历程,实际上是对海尔洗衣机关注用户需求持续创新的一种诠释。在成功推出创造世界标准的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之后,海尔人通过技术创新又推出了全球第一台不用洗衣粉的“双动力”,这一解决了15个世界级难题,拥有32项专利的新品,将“双动力”技术和不用洗衣粉功能完美组合,其独创的不用洗衣粉技术,使洗净比比国标还提高25%,实现了衣物洁净,呵护皮肤因不用洗衣粉,一次漂净,衣物上无残留,对皮肤无刺激,而且节水,无污染排放。

  专家称,不用洗衣粉洗衣机,顺应了全球环保大趋势,代表了未来洗衣机行业的发展潮流。它就像一个强大的市场助推器,使海尔“双动力”在成就高端霸主地位的同时,将第四种洗衣机的优势得以全面释放,实现了从统领高端到统领全局的提升。在连续3年占据高端50%的市场份额之后,“双动力”一跃成为中国洗衣机第一型号,而且单型号零售额是第二名的两倍还多。

  在双动力、不用洗衣粉等高端产品的拉动下,2005年全年海尔洗衣机以波轮式30.2%的份额和滚筒式34.65%的份额,拿下了双料冠军,销售份额位居整个洗衣机行业第一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