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阅读调查:中国人看书最爱看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曲志红、隋笑飞)在当今时代,看小说仍是中国人阅读图书时的首选。根据30日公布的第四次“全国国民阅读与购买倾向抽样调查”,文学类图书再次跃居我国读者最喜爱图书榜首。其中,人们最爱看的是武侠小说。

  在本次调查中,位居最喜爱图书第二、三位的,分别是文化、科学、教育、体育类书籍和军事类图书。

  而言情小说、文学名著、当代小说和纪实报告,紧随武侠小说占据了最喜欢阅读的文学类图书的前五位;从经济类图书看,市场营销类图书的喜爱率排在首位;从儿童类图书看,童话故事的喜爱率排在首位;从生活类图书看,家庭保健类图书的喜爱率排在首位;从外语类图书看,工具书的喜爱率排在首位;从科技类图书看,医药、卫生类图书的喜爱率排在首位。

  与武侠小说大受欢迎相呼应,金庸排在了我国读者最喜爱作家的首位。本次调查中,排在前十名的作家依次为:金庸、巴金、鲁迅、琼瑶、贾平凹、老舍、古龙、冰心、余秋雨和曹雪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