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0:00 东南早报

  关键词围剿违法建筑

  昨日,丰泽区委、区政府牵头组织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丰泽区“两违”办、东海街道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00多人,对沿海大通道丰泽段北侧、东海街道后埔社区内的六处违法占地,进行强制拆除,共计拆违面积达上千平方米。(记者林福龙摄影报道)

  关键词

  鱿鱼黑加工点

  昨日,泉港区工商局南埔工商所端掉一家鱿鱼加工窝点。该窝点藏在界山镇潘南盐场边一间小平房里,当工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4名工人还在闷热的作坊里忙着腌制鱿鱼。据当事人吴某称,该作坊加工的鱿鱼主要销往辖区内的一些奶茶店和烧烤摊点,至今未办理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说,鱿鱼等海产品在夏季高温中本来就容易变质腐坏,加上该作坊卫生条件恶劣,往往成为传播病菌的食物源,严重的还会引起食物中毒。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该作坊,并依法查扣了加工原料和工具。(谢伟端林锦斌谢丹妮)

  关键词

  专卖店卖假茅台

  市区西环路南九区五栋一家茅台酒专卖店竟涉嫌卖假茅台酒,昨日被工商人员端掉。

  鲤城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以及茅台酒厂的技术人员来到市民举报的这家茅台酒专卖店。当茅台酒厂的技术人员拿着一瓶53度500毫升的茅台酒认真一看,就发现外包装与真的茅台酒不一样,初步鉴定,发现这瓶茅台酒是假的。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又从专卖店后面的仓库里搜出14瓶茅台酒。经过技术人员的鉴定,14瓶茅台酒当中,4瓶没有附带酒杯的茅台酒为真品,其他10瓶附赠酒杯的茅台酒全部是假茅台酒。10瓶假茅台酒在店里一瓶卖368元,经工商人员清点后,这14瓶茅台酒总价值近5000元。(谢伟端曹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