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新生当心“补充通知”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0:09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就读于江西师范大学附中的南昌学子小弈(化名)今年考取江苏无锡的江南大学,就在一家人高兴地收拾行装准备前往学校报名时,一份要求增缴费用的补充通知书突然飞到他们手里。小弈的母亲钟女士半信半疑地拨通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的电话,才得知这是一场骗局。

  这份以江南大学后勤处名义寄出的补充通知书,要求学生缴纳3500元电脑代办费,

而且还必须通过银行汇款。但是小弈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上明确要求学生不要携带电脑去学校。于是,钟女士直接打电话到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对方告诉她根本没有此事。

  笔者在这份“补充通知书”上看到,对方以非常正规的语气提醒学生家长,可以将汇款回单和录取通知书一并拿到学校报到。据江西师大附中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有3名报考江南大学的学生都接到了同样的补充通知书。

  日前,笔者打电话到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询问此事,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学生家长的问询电话后马上展开调查,确定无任何部门发出过这种信函,学校已向无锡警方报案。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录取学生的名单和所在省份、学校都已在网上公布,行骗者很可能利用这些信息将“补充通知书”邮寄给学生的毕业学校,再由毕业学校转交,这种方式具有非常大的迷惑性,但只要学生或家长向学校咨询,就可以揭穿骗局。

  (戴炜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