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起点追赶国际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0:09 人民网-华东新闻

  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医疗美容起步较晚。但是,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高起点入手,引进国际先进理念、技术、设备,做大做强医疗美容品牌,十年来,以辛勤的汗水换回了数万人的美丽,也为从整体上提升我国医疗美容的水平作出了贡献。

  靠科技——

  支撑美容品牌

  一批高素质的专业医疗美容人才聚集到了九院激光整形美容治疗中心,全国著名的整形专家张涤生院士无疑成为领军人物。在他所率领的团队中,有1名教授、3名博士生,其余人员全部拥有副高以上职称。

  我国的医疗美容起步较晚,而国际上不仅拥有成熟的医疗美容技术,更有着先进的整形美容设备。九院激光整形美容治疗中心从高起点入手,成立之初就购进较为先进的激光设备。如今,最初投资的几台治疗设备,已作为中心发展的见证,展示在候诊大厅里供人们参观,取而代之的是国际知名品牌的大型激光脱毛机、光子脱毛仪、光子嫩肤仪、E光器等。

  九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陈锦安副教授说,没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就无法支撑先进的医疗技术。10年来,中心从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引进设备的资金达2000万元,现有的11个治疗室的18台设备中,绝大部分每台价值都在百万元以上。先进的设备上有可调的脉宽、冷却系统,让皮肤的损伤更小,治疗效果更好,患者更满意。

  九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凭借先进的治疗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集科研、临床、教学为一体并领先于国内整形美容行业。每年,中心专家发表的相关论文都不少于10篇,林晓曦和周国瑜博士的论文还在国际医学杂志上发表。中心也多次被上海科技节评为“大众信得过科技品牌”,举办的全国性激光学习班被国家批准为“继续教育一类”学习班。

  靠医术——

  实现美丽追求

  九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不属基本医疗科室,面对的也不是需要急诊抢救的病人。但是,患者的痛苦同样存在。

  1998年,九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引进一台大型激光脱毛机。这项激光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被誉为一次革命,为多毛病患者带来福音。当得知辽宁鞍山市有一名多毛女孩后,中心向女孩发出免费治疗的邀请。实施精心治疗后,昔日的毛孩变成了靓女,姑娘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云南女青年小李患有遗传性色素异常症,满脸棕黑色的色素沉着,让这位22岁的青年找不到工作和男朋友。慕名来到九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后,不菲的医疗费用让小李望而却步。陈锦安得知后,决定免费为小李治疗。几经治疗,小李的脸庞恢复了正常,并在上海松江找到了工作。近日,前往中心看望医生的小李满脸喜色:不仅找到了男朋友,还正忙着筹备婚礼呢。

  10年来,九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的医护人员为数万名患者解除病痛,给他们的人生带来光明。这些数字背后,是医生、专家忘我的付出。中心引进的都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激光设备,临床使用如何控制、治疗效果怎样最佳、病人感觉如何?陈锦安始终将自己当成“试验田”。每引进一部新设备,他都要在自己身上做试验,脸上、手上、腿上、背上,各种治疗设备他都尝试过、体验过。

  靠管理——

  保持队伍活力

  九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成立之初,就带着浓重的改革色彩:不仅集科研、临床、教学为一体,还兼皮肤、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于一身,以达到有效资源共享的目的。

  中心人员编制不受科室限制,3个相关学科的医生在美容中心坐诊、设备仪器统一使用,在发展空间扩大、业务实力增强的同时,激光整形美容中心这个新生事物该怎样管理?护士长朱玉兰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去年3月,一位没有预约的病人来到中心,要求医生为其手、腿实施脱毛术。由于已到下班时间,在患者同意的情况下,医生只给患者做了一个部位,并约好下次再来。此事被陈锦安发现后,当即决定扣发当事医生半个月奖金。“既然做了,就要做完。要对病人负责。”陈锦安说。

  九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的管理十分严格。但是,重罚并未影响中心的凝聚力。10年来,全中心17名员工除退休的同志外,没有1人离开。因为在这里,更有人性化的管理:不能冲着病人发火,但可以冲着领导发火;每人每年可享受为期一周的旅游;家庭困难可得到关心;工作突出可受到奖励……正是既严厉又人性化的管理,使激光整形美容中心保持了病源多、投诉低、效益好的科室形象,成为具有86年历史的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中最具成长力、科技含量最高的品牌之一。

王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