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与柯棣华》英文版在印度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0:3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30日电(记者 张保平)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30日隆重举行《我与柯棣华》一书的英文版在印度发行仪式。

  使馆大厅气氛热烈,厅内摆放着柯棣华大夫的半身坐像,墙壁上挂满了中印友好的历史图片。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印度前总理古杰拉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热烈的掌声中,孙玉玺和古杰拉尔共同为新书揭幕。

  孙玉玺说,中印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抵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柯棣华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1938年加入印度的援华医疗队,奔赴中国抗日最前线,体现了高度的国际主义精神。

  孙玉玺说,《我与柯棣华》英文版在印度出版发行,是“中印友好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该书真实地再现了柯棣华在中国生活和战斗的经历,体现了他与郭庆兰女士之间的真挚感情,是一本记录中印两国患难与共、真诚合作的生动教材。

  古杰拉尔说,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哪里有反法西斯战争,哪里就有柯棣华们的身影。很多年以前,印度还拍摄了一部关于柯棣华的电影。柯棣华的妻子郭庆兰女士能够写这本书,他感到由衷地高兴,并表示印度人民欢迎郭庆兰女士能够再次访问印度。

  该书英文译者、印度尼赫鲁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狄伯杰说,该书的出版,将加强中印两国人民的沟通和了解。

  仪式上还宣读了柯棣华妻子郭庆兰女士的书面贺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