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首设民意调查专业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0:39 东南快报

  厦门正努力打造一条群众向政府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通道,记者昨获悉,厦门首家专门从事社情民意调查的专业机构——厦门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正式成立。

  该中心隶属于厦门市统计局,经厦门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

  据介绍,该中心调查内容包括民众对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法规、工

作计划的意见与建议,民众对其公众形象和施政成效的评价与看法;测评社会公共服务部门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及民众对其工作满意度,政风行风评议调查及改进措施分析,及针对民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所持意见和看法。

  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已确立用CATI(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为主要调查手段。厦门市统计局称,舆情信息已日益成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将依托现代先进技术和科学调查方法,通过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和调整政策法规或重大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及时收集群众对社会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所持意见,汇总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以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据悉,厦门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加挂于厦门市统计局普查中心,目前共计30个机位的电访室、监控室、培训室等机房建设已进入尾声,人员也基本到位。

见习记者 罗联璧 通讯员 钟德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