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访台:与台湾业者合作将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0:41 中国新闻网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访台:与台湾业者合作将更多

  8月30日下午,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应邀在《远见》杂志人物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图为杨元庆(中)与台湾业界人士亲切交谈。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访台:与台湾业者合作将更多

  8月30日下午,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应邀在《远见》杂志人物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图为台北远东大饭店演讲现场。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三十日电(记者 肖龙联 董会峰)“你曾经为外商带去数十亿美金的订单,请问此行你给台湾商家带来多少财富?”天下远见文化事业创办人高希均步步“逼问”来台的杨元庆,杨元庆巧妙地回答,台湾厂家是我们不可替代的合作伙伴,随着联想的发展,台湾商家也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今天下午在台北远东大饭店举行的“远见人物论坛”上发表演讲,并与高希均教授、趋势科技董事长张明正现场对谈。

  身着黑西服,扎红色领带的联想集团领军人物杨元庆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台湾业界各方面人士对这位联想“少帅”的敬佩之情。

  下午两点开始的演讲精彩、生动。在题为《创新时代,创新思维》的一个小时演讲中,杨元庆首先介绍了联想购并IBM个人电脑之后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着重论述了联想集团的企业文化,在产品品牌、产品及销售模式上的创新。杨元庆从“平等、诚信、规范”的企业理念谈起,他说,联想集团没有“长”之称,集团上至高层,下到普通员工都直呼其名,称他为“元庆”,谁要是称他为董事长,他会握住谁的手不放,直至喊他“元庆”为止。

  杨元庆认为联想与被兼并企业的文化精神是可以融合的。因为这只是企业文化的差异,而不是东西文化的差异,一家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迈进的过程中,兼容并举是很重要的。

  杨元庆对联想与台湾、港澳业界合作的前景非常看好。他认为台湾的供货商是不可替代的,随着联想的不断发展壮大,台湾供货商的商业机会也会不断增加。

  杨元庆在对谈中还回答了联想集团高层大幅加薪等敏感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