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顺路三路口红绿灯“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0:49 华夏时报

  六公坟路口供电电缆凌晨被盗交警从附近单位借来发电机

  本报记者赵景鹏报道昨晨5点,京顺路六公坟沿线3个路口红绿灯同时“罢工”,造成京顺路进出北京双方向车辆行驶拥堵混乱,交警冒雨在现场安装发电机并指挥疏导。

  来往车辆无法挪窝

  早晨6点,京顺路大山子十字路口一片混乱。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口车辆横七竖八地相互交错,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响成一片。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我来到这个路口时,双方向红绿灯全都没亮,我就尾随其他车辆往前开,走到路口中央就彻底堵住了,双向车辆谁也不让谁。”

  记者一路向东走,发现京顺路沿线每隔两公里左右的六公坟、西八间路口红绿灯也都没亮,车辆拥堵场面和大山子路口一样,混乱不堪。在西八间路口中央,一名车主站在一辆白色捷达车前,用力挥舞着双臂指挥过往的车辆,但车辆基本上都没法挪窝。

  交警冒雨疏导交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朝阳区机场交通队在现场冒雨进行交通疏导。交通队季警官介绍,他们赶到后,派人到附近商店、住家询问,得知居民用电未受影响。“当时正值早交通高峰,为避免堵车,我们迅速进行疏导,由于车辆多,加上3个路口红绿灯同时不亮,指挥中心还调集了其他警区民警赶来增援。”有了民警现场的指挥和疏导,早上7点,3个路口的车辆才得以有序、顺畅地行驶,混乱拥堵现象随之得到缓解。

  借发电机“点”红绿灯

  据交警介绍,京顺路是从东北方向通往市区的主干道,接到上级统一指挥,民警于早晨6点15分分别到达京顺路六公坟、西八间和大山子路口。交管部门组织3个路口民警采取联动放行的方式,利用电台间进行统一调度。其中一组民警积极协调附近的单位,借来了发电机,给六公坟路口信号灯接上了临时电源,另外两个路口由民警进行指挥。季警官介绍,由于报警及时,并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才使得问题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昨天下午,朝阳区交管部门介绍,造成该事故的原因是因为京顺路六公坟路口的供电电缆凌晨被盗,目前,朝阳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