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区拍卖城中村道路清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红)城市街道干干净净,城中村街道同样也毫不含糊。据悉,省会自5月起将省会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二环路外乡镇道路等纳入市内统一管理、统一考评后,城市管理“城乡有别”的现象已基本不存在。其中,新华区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拍卖辖区城中村部分道路清扫权。

  据了解,5月省会城管部门将城区各乡镇、办事处的环境卫生纳入省会各区城管局统

一管理,并由石家庄市市容管理进行统一考评公示后,省会五区城管部门依据省会的统一要求,分别着手制定相关管理要求及标准。

  其中,新华区专门成立了内部考评办公室,由区政府制定下发了《新华区城区管理目标考评办法》,并专门拿出30万元作为考核奖励基金,对考评先进的部门给予奖励。同时,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对辖区内的联盟东路、柏林南路、红星街等近20万平方米的马路清扫权进行了公开拍卖,组办环境卫生民办清扫队对辖区部分道路进行清扫等。

  经过3个多月的运作,目前该区已基本统一规范了垃圾倾倒地点,实行集中、定时、定点倾倒、统一清运,使辖区内各村的无序管理的状态得到了有效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