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森鑫港”劣迹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0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曾以《强拉人找工作硬索要中介费》为题,报道了南昌“森鑫港”强拉人找工作的行为,可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惊讶地发现,从去年至今,这家职介所被媒体曝光的次数达13次之多,8月22日,记者在南昌市西湖工商局广南分局采访时,工作人员拿出了一沓记录告诉记者,里面绝大多数都是投诉“森鑫港”的。

  据了解,“森鑫港”的前身是南昌市华升职介所,因屡遭投诉,2004年被劳动部门

吊销了职业介绍许可证。之后,“华升”摇身一变成了“森鑫港”,但强迫他人接受职介“服务”的劣迹依然。而记者随后进行的深入调查时却发现,这竟是一家职业介绍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齐全、名正言顺的合法职介所。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森鑫港职介所已多次被执法部门查处。在“森鑫港”受骗的不仅有大学生、农民工,甚至连便衣警察也被这家职介所的工作人员拽了进去。

  今年7月14日,南昌市一名特警与同事着便衣执行反扒任务时,突然被森鑫港职介所人员强拉了进去,说要为其介绍工作。该警官于是将计就计,交了100元报名费,1分钟面试之后,他被告知已录用到中山路强威大厦1201室的南昌盛达日用品公司工作,据查,这家公司根本没有正规业务。

  依据《南昌市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职业介绍机构在职业介绍活动中,以暴力、胁迫或欺骗等方式进行职业介绍的,除劳动力市场主管部门责令其纠正,并处以2000元至5000元罚款外,还可吊销其许可证。南昌市劳动局劳动监察处的有关负责人也证实,曾多次查处过“森鑫港”,但问题在于处罚很难到位,即使吊销了许可证,职介所换个名称又开张。

  对此,江西国威律师事务所周泽高律师的建议是,一方面要对屡次违规的职介机构加大处罚力度,伤其筋骨同时吊销其营业执照。另一方面,就是动用法律手段,可对其法人代表进行治安拘留;情节严重的,可以以诈骗罪向法院起诉。

  我们期待着,在有关部门严格监督、执法下,“森鑫港”不再让百姓头痛。

  本报见习记者曹小武 本报记者李晚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