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石化跻身炼油六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09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8月30日讯今天,随着广州石化10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建成移交,标志着广州石化千万吨炼油改扩建新建装置全面建成,至此,广州石化原油加工能力突破1300万吨/年,跻身国内六家千万吨级大型炼油企业之一,为华南地区日益紧张的成品油供应带来利好消息。

  广州石化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总投资43亿元,于2004年8月30日正式启动,期间因

受规模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前期工程进度曾一度严重滞后,但经过努力,现整体进度还有所超前,目前已有4套装置投料生产。

  广州石化千万吨炼油充分考虑环保问题,增建的14万吨/年的硫磺回收装置可确保广州石化增产不增污的目标;800万吨常减压蒸馏装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套原油加工装置之一。

  广州石化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完成之后,年加工原油能力从700万吨提升到1300万吨以上,可生产汽油185.22万吨/年、3号航煤127.40万吨/年、0号柴油508.76万吨/年,油品品质也有大幅提高,不仅可以优化广东地区成品油市场资源配置,缓解成品油供需矛盾,还将促进珠三角化工等延伸产业的发展。

  (李 刚余峻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