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工汇路更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清安)由于农村金融网点较少,许多农民工一般通过邮局汇款或随身带现金回家,电影《天下无贼》将中国农民工汇款难的问题呈现在观众面前。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湖南将在9月底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到今年底,所有在外打工的湖南人只需一张银行卡,就可以将一年收入带回家。

  服务9月底推出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农村劳动力资源流动性的增强,跨区劳务输出日趋频繁。为方便农民工异地存取款,避免携带大量现金返乡,央行决定今年在湖南等12个省市推广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该业务是指农民工在打工地利用“银联卡”存入现金后,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提取现金或查询卡内资金,从而解决农民工汇款难问题。

  湖南作为第一批推广的省市之一,将于9月30日在株洲市、益阳市的县及县以下农村信用社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10月31日,开通常德市、湘潭市的县及县以下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11月30日,开通娄底市、长沙市的县及县以下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到12月31日,全省的县及县以下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均可受理该业务。

   3家银行试点

  “银联卡”是指加入中国银联网络的所有成员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人民币借记卡。据介绍,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开办初期,中国工商银行全国发行的人民币借记卡、长沙市商业银行及株洲市商业银行等3家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借记卡可以办理该业务。而随着该项业务的不断发展,农行、中行、建行等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将陆续可以办理该业务。

  据悉,农民工银行卡每天累计取现金额不超过5000元。该业务的收费标准为:取款业务按照取款金额的1%收取,最低1元,最高50元;查询业务不收费。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