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滑振祥: 醉心"龙篆"终腾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何卫东)从邢台市兴泰发电公司子弟学校退休的滑振祥老人,花费数载苦心钻研新兴书法字体———龙篆,终成气候。

  据悉,“龙篆”是一种新兴书法字体,每个字体内都包含着一个“龙头”、“龙形”在里面,整个字看起来像千姿百态的龙腾空而起,形神兼备,跃然纸端。

  1966年,24岁的滑振祥从北京师范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兴泰发电公司子弟学校,30多年来一直从事高中化学的教学工作。

  1998年从学校副校长的岗位上退休后,滑老师报名参加了当地老年大学书画班的学习。自此,滑老师对书法情有独钟,近年来,他又沉醉于新兴的“龙篆”字体钻研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勤奋和努力,其技艺大长,他写的“龙篆”有的如深海蛟龙,汹涌澎湃,激荡胸怀;有的如山中乌龙,刚毅挺拔,惟妙惟肖,令人肃然;有的又像空中翔龙,翻云覆雨,气势逼人。

  今年8月,在“和谐杯”全国诗书画摄影作品大展赛上,滑振祥老师一举摘得老年组书法类和诗词类双项桂冠,并被授予“全国首批文化和谐使者”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