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万中外游客承德避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近日,记者从承德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暑期,在交通条件不断改善中,“京承秦”旅游金三角开始发挥优势,承德旅游业出现火暴场面。

  据了解,今年暑期,承德游客数量激增,酒店、宾馆爆满,出现了紧缺局面。有的旅行社不得不将游客安排到周边的承德县、双滦区住宿,各个景点接待人数实现了突破性增长。截至7月底,承德市共接待中外游客366.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3亿元,接待人数和
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仅7月份,该市各景区就接待了中外游客117.28万人次,同比增长16.66%,实现旅游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41.84%。

  据承德市旅游局有关人员介绍,近期以来该市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为游客旅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京承高速路部分开通后,从北京到承德的游人大幅增加。而“交通瓶颈”的解决,又使得“京承秦”旅游金三角战略开始发挥优势。再加上京承沈、承(德)赤(峰)锦(州)的盟约,武汉、长沙、南昌、合肥、黄石、常德、蚌埠等华中旅行商来承考察,赴菲律宾的促销,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省内大篷车巡回促销和在各大媒体的宣传等都是今年暑期旅游旺中更旺的直接原因。

  不过,今年旺盛的市场需求,也给承德旅游服务方面提出新的挑战。记者在采访中观察到,在游客数量激增的情况下,该市旅游服务出现了酒店接待能力不足、停车位短缺等问题,有待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