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行道未铺地砖扬尘扰民(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49 重庆晚报

  

人行道未铺地砖扬尘扰民(图文)

  邓先生家的沙发一摸一指灰

  

人行道未铺地砖扬尘扰民(图文)

  长滨路一段满是泥沙碎石的人行道

  投诉

  人行道是污染源

  一段人行道只铺了碎石泥沙,因近日连晴高温,尘土飞扬,使得旁边的居民不敢开窗。日前,渝中区长滨路315号3单元的邓先生向本报反映长滨路的这个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铺地砖,消除污染。

  体验

  三层防护也挡不住灰

  28日上午11时,记者在邓先生楼下看到,长滨路一侧,305号至319号一百多米的人行道上全是泥沙与碎石,而人行道的其他地方都铺了地砖。

  这段人行道旁有十多家物流公司的门面,只见不少车辆在人行道上停靠、来往,尘土一次次被扬了起来。

  记者来到邓先生家,室内昏暗,原来面朝马路的窗户全都紧闭。客厅很局促,摆放着儿子的单人床,因为灰尘太大,儿子的卧室无法住人。从6月起,这样已三个月了。即使移到客厅,每晚睡前也得清洗席子。

  随后,记者推开了邓儿子卧室的门,扑面而来的灰尘让人睁不开眼,每走一步地板上就有脚印,家具表面也蒙着一层灰。记者随手在沙发上一抹,指上便粘了厚厚的一层土。———而这些都还是有纱窗、窗玻璃、窗帘层层防护后的结果。

  邓每天都进行一般的清扫,每隔两天就得清洁灯罩、电视机荧屏及空调过滤网。记者在邓家待了两小时,到达时他刚清扫完,离开时桌上已有一层薄薄的灰尘。其间,记者还感到有点头晕。邓有经验地说,因室内长期关窗,空气不流通,来客都有此反应。

  除此,邓同一栋楼4单元的黄女士也抱怨说,灰尘大,衣服隔天不收就得重洗。她称,此段人行道从1999年建房以来就如此,前几年扬尘没这么严重,今年连晴高温,才显得尤其突出。

  据了解,305号至319号共8个单元,有两百户居民窗朝马路。记者观察发现,大多数居民都紧闭着窗户。

  说法

  将尽快整修

  记者向渝中区市政绿化局反映,一工作人员称不知道有此情况。他表示,将派人前往查看,如属实,尽快整修。

  记者 陈静 文/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