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病小伙自愿捐角膜遗体》续:斯人已去 光明永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8月28日20时左右,本报一直关注的衡水自愿捐献眼角膜、遗体第一人—————仉国宁带着微笑闭上了双眼,离开了人世。次日,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成功实施了眼角膜摘除和遗体运送。

  今年22岁的仉国宁,七年前不幸患上了肺心病,由于家境困难,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去年11月,他通过衡水市红十字会与省相关部门达成了自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志

愿,成为衡水市自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第一人。仉国宁这种奉献社会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各界群众,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给予了他精神关爱与免费治疗。其间,衡水市副市长、红十字会长辛书华等有关领导到医院亲自探望了他。

  近几天,仉国宁病情不断恶化,8月28日,临终前,他再次恳求母亲要帮他完成最后的夙愿。

  接到仉国宁去世的消息后,8月29日上午,省红十字会眼库和省遗体捐献站工作人员分别赶到仉国宁的家中,在履行完各项手续后,成功实施了眼角膜摘除手术。

  省红十字会眼库鲁韶音说,仉国宁才22岁,他的眼角膜非常清亮,移植效果肯定非常好,仉国宁的眼角膜将给一名19岁的大学生与另一名患者移植。

  衡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宏声说,仉国宁这么小小的年纪,面对死神不但没有抱怨,想到的却是如何在死后帮助别人,太难能可贵了。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发扬光大和大力提倡。

  当天下午2时,仉国宁的遗体被抬上了省遗体捐献站的车辆,缓缓地驶离了他生长了22年的故乡。骤然苍老的妈妈在萧瑟的秋雨中送别亲人,很多乡亲也踏着泥泞,自发地为仉国宁送行……

  编后

  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也多有大仁大爱之人。屈指数来,截至昨天,在河北这块热土上,主动捐献眼角膜,给他人以光明者经本报报道的已达9例之多。这些人中,有平凡如你我的普通市民、下岗职工,还有人民公仆———秦皇岛市原副市长吴昌荣……,这些人的爱心和善举使我省位居全国捐献眼角膜的先进省份之列。

  据专业人士介绍,现在眼角膜捐献技术成熟,成功率高,费用低廉,且对受捐者意义重大,惟一的阻力来自人们的陈腐观念,在河北这个颇不发达的省份能有如此多领风气之先的捐献者,实在难能可贵。我们在深深地感动、由衷的致敬之余,更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他们当中,为我们的社会普照更多的光明,营造更多的和谐。

  本报曾报道的眼角膜捐献者

  ■2006年8月28日22岁的仉国宁将眼角膜捐给了一19岁的大学生与另一患者。

  ■2006年8月20日19时,承德市寿王坟铜矿下岗女工任淑芝将她的眼角膜捐给两个眼疾患者。

  ■2006年6月7日下午李海星在邢台市眼科医院完成自己捐献角膜的心愿。

  ■2006年5月18日省会“的哥”周金元师傅捐献了眼角膜,来自河南省鹤壁市82岁的刘妈妈和衡水故城的李先生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

  ■2006年4月14日廊坊年轻女教师刘海欣捐献眼角膜。

  ■2006年4月4日秦皇岛市原副市长吴昌荣在秦皇岛视光眼科医院捐献眼角膜。眼角膜的接受者为庞坤凤、韩振军。

  ■2005年10月29日河南打工妹单晓霞在邢台眼科医院,将眼角膜捐献给两名分别来自衡水和邢台的20岁大学生。

  ■2005年10月17日16时20分,滦平县西地乡肖店村肖荣清在承德捐献眼角膜。

  ■2005年3月10日,石家庄市曹英兰将眼角膜捐献给了衡水和邯郸的两名女孩,手术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