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尾气检测间隔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54 京华时报

  本市清理整顿出租车收费

  本报讯(记者赵鹏)今后,北京的哥将无需再频繁地去进行尾气检测了,他们将与其他社会车辆的尾气检测频率一致。昨天,市财政局发出的《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涉及出租汽车收费的通知》就此作出规定。

  关于尾气检测

  全部看齐社会车辆

  按照该通知,从今年9月1日起,5年以内的出租汽车,每年进行尾气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测1次,检测收费仍按现行标准执行。这也意味着,出租汽车的尾气检测频率开始与社会车辆一致。据介绍,此前本市要求出租汽车在进行出厂检测并运营1年之后,就需开始每年进行2次尾气检测。

  关于安全设施

  公司禁向的哥收费

  目前,一些出租汽车企业在为车辆加装安全设施后,向驾驶员收取相关购置费用等。针对这一情况,市财政局发出的这份通知明确规定,今后企业不得向的哥收取安全设施、GPS设备等产品购置费,坐垫椅套、工装的制作费,以及GPS安防服务费。也就是说,今后这些费用必须由企业自己买单,而不能摊派到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身上。

  另外,今后对涉及出租汽车的各种经营服务性收费,市财政局要求各有关机构必须按照自愿原则,不得强行要求出租汽车企业和司机接受各种经营服务并收取费用。

  关于资格考试

  的哥免费参加考试

  昨天发出的通知同时还取消了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考试费,为希望成为的哥的市民减负。据悉,2004年7月1日《行政许可法》出台后,由于要对出租车驾驶员的上岗资格重新认定,的哥资格考试暂时停止。去年4月份该资格考试恢复实行。据了解,此前这项收费约为百元。

  财政部门同时透露,本市还特别要求各相关管理部门,尽快制定落实清理整顿涉及出租汽车收费的实施方案和细则,向社会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以确保上述规定得以尽快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