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教授网络通缉“流氓外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54 京华时报

  

上海教授网络通缉“流氓外教”

  

上海教授网络通缉“流氓外教”

  ▲Chinabounder已将其博客设置访问密码。但此前已有网友将其博客内容复制保留。其博客名为“SEXANDSHANG?鄄HAI”(欲望上海),副标题是:“WesternScoundrelinSha

nghaiTellsAll”(在上海的西方恶棍的自白)。(网页截屏图)

  ▲猫扑网上,有网友张贴出“网络通缉令”,并列举出Chin?鄄abounder的“四宗罪”:玩弄中国女性,侮辱中国男性,诋毁中国人的民族感情,公开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网页截屏图)

  该外教在博客中极尽所能侮辱中国人

  8月25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心理学教授张结海在博客中发出《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的帖子。该帖子一经发出,即被天涯、猫扑、西祠等网络社区广泛转载,网友纷纷声讨帖子中所指的“流氓老外”。

  这名“流氓老外”网名为Chinabounder(中国暴发户),他之所以被“网络追逐”,是因为在他的博客中,极尽所能侮辱中国女性和中国男性,诋毁中国人的民族情感,并散播分裂中国的言论。

  Chinabounder是谁?目前,这仍是一个谜,但张结海根据网友们提供的信息,已经初步将其锁定为一个上海高校的外教,36岁,英国人。

  张结海和网友们仍在积极搜集更多有关Chinabounder的信息,他们希望在国庆之前找出对方的“真身”,并将其驱逐。

  外教博客涉及“四宗罪”

  8月25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心理学教授张结海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出了名为《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的帖子。在帖子中,“流氓老外”是指一个在上海的外教,英国人,网名为Chin?鄄abounder(中国暴发户)。他之所以被“网络追逐”,是因为网友们根据他的博客内容总结出了他的“四宗罪”:玩弄中国女性,侮辱中国男性,诋毁中国人的民族情感,公开散播分裂中国的言论。

  昨天下午,张结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Chinabounder的博客开于5月中旬,内容非常多,全是用英文写的,他花了一周时间才看完所有帖子。“我看完所有帖子后基本肯定,Chinabounder所述是真的,不是胡编乱造出来的。”

  张结海说,他在看到Chin?鄄abounder的博客之后“感到无比震惊和愤怒”。在Chinabounder的博客里,大部分内容记录了他在上海玩弄中国女性的过程,而这些中国女性大部分是他的学生。

  Chinabounder在博客中这样描述他在上海的生活:“这个星期六我和Star在一起,星期天我和Yingying在一起。中间我通过MSN和Cherry联系,打一个电话给Rina,我给Suasn发了一封Email调情,并通过Wendy的博客向她求爱。”

  Chinabounder在博客中宣称,他纯粹只是为了玩弄这些中国女学生,他说,“我们不谈爱,不谈婚姻。”他还用极其淫秽的语言描绘他玩弄中国女性的过程。比如,“我亲爱的婷婷,我无法停止想念你漂亮的皮肤,你可爱、光滑、柔软……”

  此外,Chinabounder在博客中还极尽所能侮辱中国男性。他在描写玩弄婷婷的过程中,时时不忘讽刺挖苦婷婷的丈夫,然后又将讽刺挖苦的对象指向中国男人。在他的笔下,中国男人大都性能力低下,且“丑陋无比”。有一次,他连用了三个dull(呆滞的)来形容中国男人(Chinesemenaredull,dull,dull.)。

  除了这些侮辱中国女性和中国男性的言辞,Chinabounder还在博客中肆意诋毁中国人的民族感情。8月15日,日本首相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激起中国及众多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对。在8月17日的博客上,Chinabounder提到,有一次他在同济大学上课,他曾问一名中国学生:“都已经过去60年了,你们为什么还如此愤怒?”随后又说:“我能理解他们(指中国学生)的祖辈的愤怒。但是,他们又从来没有被日本伤害过……中国热爱它的痛苦;他们和他们的痛苦跳舞。”

  此外,在Chinabounder的博客上,他还提及他曾多次告诉他的中国学生,台湾根本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对于自己的工作,Chin?鄄abounder说:“外教是任何一个没有能力或者不愿意做其他工作的西方人都可以做的工作。在中国,有许多不错的、关心学生的外教,也有大量像我这样的。”

  教授号召驱逐“流氓外教”

  最早将Chinabounder的博客内容公开的是一名为toddis?鄄notadog的网友。8月6日,这名网友将Chinabounder博客的部分内容由英语译成中文后发在自己的博客上,并表达了对这名“流氓外教”的不满。

  8月17日,张结海在这名网友的博客上留言,表示要将这名“流氓外教”查出来,并把他驱逐出中国。

  8月25日,张结海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出《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的帖子,号召广大网友将他这篇帖子广泛转载,并制定了行动方案:“请各位网友同胞们把我这篇文章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你的所有朋友,然后要求你的朋友再发给他(她)的所有朋友。有研究发现,只要这样传播5次,就能让几乎每个有电脑的人都收到。再通过论坛、博客等多种方式传播出去,让尽可能多的人(尤其是中国女人)知道这件事。由于这件事发生在高校,请大家务必在上海所有高校的BBS上张贴”。

  张结海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国庆节之前把这个“流氓外教”逐出中国,不能再让他过“中国的大学供他生活,中国的女

  人供他满足,中国的男人供他消遣”的生活。

  短短几天,《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的帖子被天涯、猫扑、西祠等网络社区广泛转载。猫扑上甚至出现了“猫扑网络通缉令第3号”,网络通缉“玩弄中国女性的流氓外教”。

  随后,网友们搜集到的信息通过不同渠道汇总到张结海处。根据张结海目前掌握的信息,Chinabounder的基本情况为,此人来自英国,高瘦,36岁,上海多所大学的学生听过他的课,他公开的Email是Chinabounder@hotmail.com。

  昨天下午,张结海告诉记者,

  Chinabounder在博客中提到的女生分别来自上海多所大学,他判断,此人可能是一所商业性质的外语培训学校的外教。据网友调查,在他的博客里有一位名叫“seducingellen”的女孩的留言,“Ellen”叫他“Brian”。

  目前,张结海和众网友掌握的信息还有,Chinabounder玩弄的第一个女性Tingting(婷婷),已婚,医生,无锡人。Lucy是来自北方的富裕家庭。Ceecee是上海人,就读于上海某高校英美文学专业。这个外教和同一个女生两次到“博学楼”开房间,有一次的

  房间号码是418。他多次和不同女性到位于茂名路的日本餐厅“legarconchinois”吃饭。

  昨天,记者在张结海的博客上看到网友“beibei”的一则留言,留言是用英语写的,大意是:“我收到他(流氓外教)的邮件并与他聊天,我是一个中国女孩,我对他非常生气,他现在在南京工作,来自英国”。

  “流氓外教”博客设密码

  8月28日,一名网友在Chinabounder的博客中发现了其回应张结海的帖子,译成汉语后,内容为:“现在又出现了另外一个疯子。这个顽固分子,这个小丑,在一篇吼闹的文章里,展示了一个错误的、愚昧的、荒谬的当代中国。这个男人是上海社会科学院的一个教授,一个教授!!这笨蛋以羊的方式思考,像土狼一样发怒,像头骡一样虚弱无力。哈,张,骄傲的张,仗着权威人士的一点点勇敢,愤怒得像头猿。”

  昨天下午,张结海对记者说,“我也看到了Chinabounder在他的博客上发帖攻击我,他并没有否认他博客上的内容。”

  对于网民们的反应,张结海说,最初网民们普遍情绪比较激动,对Chinabounder进行谩骂,甚至出现了网络通缉令,“我是反对网络暴民的,我的目的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查到这个人的真实身份,将他驱逐出中国,这样的人是不适合在中国做教师的,但我不建议网民使用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

  张结海还说:“这个外教的博客是一本对中国女人、中国男人的生动教材,他深深地刺痛了中国男人,但是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现在有些中国人对外国人有一种明显的自卑感,这种自卑来自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这才是这个外教轻易玩弄多名中国女性的原因。”

  网友toddisnotadog在自己博客上贴出了Chinabounder博客的截屏图,该外教的博客名为“SEXANDSHANGHAI/欲望上海”,副标题是:“WesternScoundrelinShanghaiTellsAll”(在上海的西方恶棍的自白)。

  昨天上午,记者试图浏览Chinabounder的博客时,发现该博客已经设置了访问密码。只能看到博客的名字“SEXANDSHANHAI/欲望上海”。

  张结海说,前天下午3点,他发现这个博客设置了密码,这说明Chinabounder已经害怕了,他将继续坚持追查下去,直到将Chinabounder赶出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