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福寿螺”事件:涉案酒楼发出两笔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据《北京晚报》30日报道,30日下午,蜀国演义酒楼相关人员将到友谊医院,为因为“福寿螺”事件受害的患者张先生送上2万元的赔偿金。这也是蜀国演义酒楼的第二笔赔付。28日,在第一批出院患者中,已有一名陈姓的患者获得了2.5万余元的赔偿,成为首位获得酒楼赔偿的患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两笔赔偿都只限于患者的治疗费用的赔偿,不包括其他费用。

据蜀国演义酒楼行政总监对媒体介绍,酒楼的赔偿主要分两个阶段:首先是患者的前期治疗费用的赔偿,第二个阶段是患者出院后,误工费、精神赔偿以及后期康复过程的各种费用的赔付。在误工费等费用上,会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赔付,具体细则方面则不便透露。

  患者陈先生告诉记者,酒楼在赔偿时与其签订了相关合同,内容涉及确实感染的是广州管圆线虫病,在哪儿进行的治疗以及“误工费、精神赔偿等其他费用之后再商议”等。

  另据了解,目前已有至少20名患者出院。但30日上午,记者联系蜀国演义酒楼媒体负责人以及患者热线,均对目前赔偿人数及金额不予透露。(杨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