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绍兴举办民间工艺美术职评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17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昨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间职称评审会,在绍兴经济开发区龙山科技园举行———一批民间艺术人才现场表演,专家现场评审,这种形式让人耳目一新。据悉,这是绍兴市首次举办的民间职评会,52名有一技之长的民间艺人通过专家的现场评审后,就有一批人通过初级、中级职称的认定。

  在评审会现场,前来参加职称评审的民间艺人都带来了他们的作品:“夜读春秋”

的根雕、酒坛花雕、砖雕、金银雕塑、漆艺、蛋画扇面、铜锡雕塑等,其作品都很精致,让人赞叹。

  市工艺美术(民间)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文联主席龚桂明说,这次民间职评会是由市人事局和市文联联合主办的,目的是促进绍兴民间艺术发展,营造民间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绍兴是文化大市,民间艺人成千上万,让这些人评上职称,也是促进民间艺术人才发展的好途径。他们岗位特殊,因此评审打破常规,免考外语,对论文也不作硬性要求。

  据市人事局副局长王少钧介绍,以往职称评定有29个系列,却没有民间艺术人才职称的评定。这次给民间艺术人才评定职称,是为了延伸职称评审的服务外延,今年主要为民间工艺美术系列中的雕塑、陶冶、印花三个专业中的民间技术人才评定职称。明年民间艺人的职称评定将延伸到说唱艺术系列、书画艺术系列中。

  (周能兵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