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博士:深圳需要树立城市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32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十大生活方式征选活动的策划者之一、深圳市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博士指出,生活和生活方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本次征选活动就是要赋予“生活方式”这个中性词以更多的意义,体现人生态度、意识和姿态。

  高海燕说,高科技带给我们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但我们需要对比,找到生活的快乐,解释生活的意义,构建自己的生活目标。征选活动可以让我们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

  在深圳这个繁华的都市,到底是什么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创造我们的生活方式呢?

  首先是自己,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和理念决定生活方式;其二是场所精神,深圳是一个大场所,什么样的场所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深圳特质化的城市形态有个性化的场所、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只有自己才能创造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三,社会精英引领生活方式。在现代社会,许多精英的精神可以引导社会前进。比如王石的探险精神、丛飞的奉献精神都让社会明白生命还有更高意义的价值。其四,商业力量引导生活方式。商业的力量不仅仅局限在物质层面,它更多的是通过物质的力量,利用物质产品,给人以更多的精神引领,从而引导精神生活方式。

  高海燕指出,深圳在城市文化运动、秀场等都相对缺乏,这导致许多时尚活动大都在上海、北京等城市举行。深圳应持续开展推动全民观念的创新系列的公共活动,找到城市的骄傲与魅力,创造充满魅力的生活,树立城市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