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海外大型合作项目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32 深圳特区报

  第三届文博会海外招商小组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举行招商推介

  首个海外大型合作项目敲定

  签署了“中国出口文化产品马来西亚交易馆”合作协议,交易馆规模将不少于800平方米

  【本报讯】(通讯员王蔚明记者马璇)8月30日,由深圳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刘明率领的文博会海外招商小组,抵达马来西亚槟城进行海外招商推介,并与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签署了“中国出口文化产品马来西亚交易馆”合作协议。这是文博会走向海外的首个大型合作项目。

  当天下午,第三届文博会在马来西亚举行推介会,向马来西亚文化企业宣传推介第三届文博会。马来西亚当地知名社会人士、文化企业代表及当地华团和商团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刘明代表第三届文博会组委会向参会人士发出热情邀请。

  槟州行政议员拿督丁福南,马来西亚全国华总总会长暨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拿督斯里林玉唐,槟州中华总商会顾问拿督祝友成,光华日报董事骆南辉,光华日报总经理、准拿督李兴前,槟厦友好协会会长、拿督江真诚博士,槟厦友好协会秘书长、拿督邓国彬,槟城海南会馆主席林秋雅等参加了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的一个重头戏即是由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签署中国出口文化产品马来西亚交易馆合作协议。这是文博会落实“促进中国文化产品走向海外”的重大成果。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是由孙中山先生于1910年创办的华文报纸,至今已有96年历史,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纸之一,在马来西亚当地具有广泛影响。文博会这次与光华日报合作设立的“中国出口文化产品马来西亚交易馆”,是一个大胆的、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交易馆规模将不少于800平方米。同时,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将成为文博会在马来西亚区域的唯一合作伙伴,负责第三届文博会出口文化产品马来西亚交易馆的具体筹办事宜。双方拟于2006年12月在马来西亚槟城BAYVIEWHOTEL展示厅举办“第三届文博会中国文化产品出口交易展暨字画、工艺美术品拍卖会”。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将负责邀请马来西亚友好合作媒体对交易展及拍卖会进行联合报道,《光华日报》将利用其在行业内的广泛资源,联系马来西亚各大媒体人员参观报道。

  在今年5月刚结束的第二届文博会上,《光华日报》作为文博会在马来西亚地区的合作伙伴,组织了由马来西亚当地企业组成的参展团共14个展位参加,成为第二届文博会上最大的海外展团,同时《光华日报》还组织了一个由当地文化企业、文化名人组成的阵容庞大的参观团参观第二届文博会,取得了巨大反响。

  《光华日报》总经理、准拿督李兴前先生在下午的签约仪式后表示:此次由深圳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刘明先生亲自带队赴马来西亚进行推介,体现了文博会对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视,《光华日报》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文博会在马来西亚的推广。第二届文博会后,马来西亚诸多参展企业都获得了不少商业机会,这让更多的商家看到了希望,对文博会信心更足,预计第三届文博会会吸引更多人注意,马来西亚的企业对参加文博会的积极性也会更高。

  对于今后的合作,李兴前相信,这次与文博会的合作,不仅是为马来西亚商家从蓬勃发展的中国文化产业中获得更多商业机会,也为更多的中国文化产品和中国文化企业走出来带来机遇。马来西亚有将近一半的华人,与中国文化同根同源,中国文化产品在马来西亚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中国文化产品要走出去,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下午的推介会现场,许多参加过第二届文博会的企业代表对于刚刚落幕的第二届文博会依然意犹未尽,认为第二届文博会可媲美世界一流展会,文博会已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商业平台。许多参会代表对参加第三届文博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达了强烈的参会愿望。

  目前,《光华日报》已经开始在当地对2007年的第三届文博会进行广泛宣传并开始接受企业报名参展。《光华日报》正积极争取马来西亚政府的支持,组织更多的马来西亚企业到第三届文博会参展、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