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会见卢旺达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官正会见卢旺达总统
八月二十九日,正在卢旺达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基加利会见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新华社基加利8月30日电 (记者徐兴堂)正在卢旺达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29日晚上在基加利会见了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

  吴官正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加梅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建交35年来,中卢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上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在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果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积极配合。中方重视中卢传统友谊,愿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官正还对卢政府和人民在维护国家稳定、推动民族和解、消除贫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对卢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表示感谢。

  谈到中非关系时,吴官正说,半个世纪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非之间始终真诚友好,相携相伴,共同谱写了南南合作的光辉篇章。(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加强同包括卢旺达在内的非洲国家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中国愿与非洲国家一道,继承传统友谊,增进相互信任,深化互利合作,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卡加梅高度评价卢中友好合作关系。他说,卢旺达与中国的友谊是建立在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中国与非洲友好关系的坚实基础之上的。多年来,卢中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两国在经济、社会领域,特别是在农业、教育、医疗卫生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进行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卢旺达党、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卢方的真诚支持与援助。

  卡加梅表示期待着参加今年秋季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政治、经贸、社会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卢中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会见结束后,吴官正与卡加梅总统共同出席了中卢政府间有关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当天上午,吴官正还在下榻的宾馆亲切会见了中国驻卢旺达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中国医疗队、华侨华人代表,勉励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与非洲人民互惠互利,诚实守信,为国争光。

  当天下午,吴官正在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弗朗索瓦·恩加兰贝的陪同下参观了基加利大屠杀纪念中心,并向公墓敬献了花篮。

  吴官正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刘峰岩、干以胜、马文普、黄树贤、金银焕以及中国驻卢旺达大使戚德恩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