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顺畅资金支持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4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目前,我省中小企业发展还存在融资难问题。主要表现为:金融部门作为中小企业融资主要依靠力量的地位和作用在减弱;信用担保业发展不够;中小企业投资体系不健全;直接融资渠道仍然不畅等。

  解读:《条例》规定,省财政预算按照国家规定设立中小企业资金科目,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设区的市和县级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在本级财政预算中安

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按照国家规定,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由省财政预算安排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基金收益、捐赠及其他资金组成。

  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用于下列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事项:创业辅导和服务;支持建立信用担保、信息咨询、创业基地、人才培训等社会服务体系;支持技术创新、发展产业集群和专业化生产,促进与大企业的经济技术合作;支持实施节能生产和清洁生产;支持开拓国际市场。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设立和使用管理办法,由省人民政府规定。

  各金融机构应当对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地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应当把为创办和发展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作为信贷业务的重点,采取多种方式扩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总量;对具备条件的中小企业可以发放信用贷款和无形资产质押贷款。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引导、规范典当行、产权交易中心、拍卖行、金融租赁公司、投资公司等的发展,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境内外上市、股权融资、融资租赁等法律、法规允许的各种方式融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