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翁宝:这是媒体业的一个“9·11”(当事者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56 江南时报

  8月29日下午,遭到富士康起诉的《第一财经日报》编委翁宝、记者王佑做客新浪,就富士康起诉案与网友进行了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如果真的让你就这件事,你说了可能会成为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如果真的让你做重新的评估和考虑这件事情,你会做哪些反思呢?

  翁宝:我现在更多的反思就是我希望我所遭遇的这个事情只是一个个案,我们也真正希望的就是一个个案。但是,至于说我们也希望知道当下承受的压力,可以说是未来许多同仁可能要承受的压力,这是考验大家的时刻。

  主持人:这是考验整个媒体行业。你对这个事件对媒体界的影响怎么看?

  翁宝:我觉得它可以是媒体业的一个“9·11”,对媒体界的震撼是空前的。

  王佑我不会改变对新闻的执著。

  主持人:这个事件发生之后,有没有打击你从事媒体的信心或者是促使你放弃记者职业,做出其他职业选择的想法?

  王佑:我想不会的。任何一个大陆记者主要是处于对新闻的执著精神,都不会改变记者做继续报道的初衷。

  主持人:你现在遇到的问题,也是我们广大的中国媒体从业者所可能面对的问题,对于这种情况,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王佑:这次实际上是一种打击记者的方式,在此之前或者是以后,可能会以各种方式打击记者的,身体上会比较多一些。但用这种精神的打击,可能之后的方式会层次不穷,花样百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