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再发声明:坚决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56 江南时报

  昨天晚上9点30分,《第一财经日报》第二次发表声明,表示鸿富锦公司直接针对王佑个人的起诉以及财产保全措施,违反了《民法通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的有关规定,是对记者进行打击报复的侵权行为,而鸿富锦针对翁宝个人的诉讼行为没有法律依据。对于鸿富锦滥用诉权,《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保留反诉和另行起诉的权利。此前,作为上市公司的鸿海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首次对起诉第一财经两报采编人员事件做出说明。

  《第一财经日报》第二次声明如下:

  一、本报记者王佑的采访报道属于职务行为,其法律后果由本报承担。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直接针对王佑个人的起诉以及财产保全措施,违反了《民法通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的有关规定,是对记者进行打击报复的侵权行为。

  二、本报编委翁宝与所涉报道没有直接关联,鸿富锦针对翁宝个人的诉讼行为没有法律依据。对于翁宝因履行职务行为而遭受的不当诉讼,本报亦将依法承担所有法律后果。

  三、对于鸿富锦滥用诉权,侵犯本报记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本报记者保留反诉和另行起诉的权利。对此,本报将通过一切合法途径,坚决支持他们的维权行动,以捍卫人民赋予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的权利。

  四、本报报道遵守了新闻采访的操作规范,所报道的事实有可靠的新闻来源予以证实;本报记者在履行职务的过程中,保持了客观公正的职业操守。报道不存在所谓的“不实报道”和“歪曲事实”的行为。

  五、针对社会上极少部分企业和个人以金钱为资本,践踏我国新闻自由的不法行径,本报将和其他同行媒体一道,在社会公众的支持下,予以坚决的反击。

  六、对于社会上存在的极少数人罔顾国法、侵犯人权的违法犯罪行为,本报将一如既往地予以揭露,为建设和谐社会而做出不懈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