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和京华时报社长谈富案(旁观者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56 江南时报

  8月30日上午10点20分,京华时报社社长吴海民和人民日报评论员何刚做客新浪,就富士康起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事件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以下是精彩观点摘要:

  吴海民:我觉得首先这件事情是比较荒诞,另外它背后有更深刻的一些东西需要思

考,有很大一个思考的空间,会引起我们对整个媒体、司法、资本等等方面它的关系进行深入的探讨,所以它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何刚:我个人认为这件事情它首先引起的震撼可能对于媒体这个行业本身,就是媒体从业者,因为它这个索赔的数字是一个天价数字,一般媒体遇到官司并不是稀奇的事情,记者被诉讼也不是第一次,这次一个数额巨大,另外事先采取了通过法律的途径,把两位记者的个人财产进行了冻结,这种行为应该讲可能对于媒体行业整体的震撼性是非常强的。另外一点就是刚才吴社长说的,我也非常同意,它引发了更深的思考,包括媒体与资本,媒体与公众,企业的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法律的自己,它实际上引发的是一个关于中国制造和中国正在进行的产业升级换代更重要的一个话题。所以我一开始说这是一个让人心情沉重的,但是事关重大的话题。

  还有一点,现在大家探讨的也不够多,如果我们认为被告的两位记者,我们的同行两位记者认为,富士康的查封各种方式,包括法院接受立案的这种程序,各方面有问题,是同样可以进行同样的手段进行反过来行为的。

  何刚:记者同样可以对深圳法院的这种行政作为不当提出明确的行政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