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政府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56 江南时报

  新华网消息 美国暗中资助委内瑞拉反政府组织经媒体披露后引起震动。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28日要求美国政府公布这些组织名单,美国政府也因此被告上法庭。

  美联社报道说,美国国际开发署根据《信息自由法》,向委内瑞拉民间组织提供价值数百万美元的132份合同,旨在“改善委内瑞拉民主状况”,但其中近一半受助组织名字没有公布。

  这件事被曝光后,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阿尔沃诺斯领导一个委员会,调查委内瑞拉反政府组织“苏玛特”的资金来源。

  阿尔沃诺斯28日说,议员们希望清楚地知道所有接受美国政府资助的组织名称。他说:“我们希望一切真相大白。我们知道那些资金的去向和用途。”

  “苏玛特”是委内瑞拉主要反政府组织之一。这一组织曾参与2002年4月11日旨在推翻查韦斯总统的未遂政变,并接受美国“民主基金会”资助。

  “苏玛特”2004年在委内瑞拉发起旨在推翻查韦斯总统的“全民公决”征集签名活动。美国总统布什2005年5月曾会见“苏玛特”领导人马查多,遭到委内瑞拉政府强烈谴责。

  报道还称,自2002年以来,美国国际开发署向委内瑞拉民间组织提供约2600万美元的资金。今年以来,开发署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组织提供超过8.52亿美元的资金。

  总部设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非政府组织秘书长奈杜认为,美国没有理由隐瞒委内瑞拉受助组织名单。奈杜说:“我认为,这种做法将产生相反效果。”

  美国国际开发署辩解说,公布受助组织名单,属于“未经许可,侵犯个人隐私”。

  除了在委内瑞拉引起争议外,国际开发署的做法是否合法也将很快在美国法庭上“见分晓”。

  美国自由记者比格伍德去年和委内瑞拉裔美国记者戈林格一道,向华盛顿联邦巡回法院起诉国际开发署,认为开发署应公布所有受助组织名单,侵犯个人隐私说法不成立。除委内瑞拉外,比格伍德要求国际开发署公布玻利维亚、秘鲁和墨西哥组织受助细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