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嫖后抢刀扎卖淫女致2死1伤 北京3男子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05 中国新闻网

  三名男子预谋抢劫,但因路灯太亮没能下手,就来到北京海淀区清河的一家理发店内。三人嫖娼后将三名卖淫女中的两人杀死,将另一人砍成重伤。昨天上午,北京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杨和罗勇死刑,缓期2年执行,王利(化名)则被判有期徒刑15年。

  据悉,三名男子均来自重庆,最大的27岁,最小的王利今年只有18岁。法院查明,2005年11月7日夜里11时许,三人携带尖刀、手套等工具来到位于海淀区的晓罗丹理发店,打

算先嫖再抢。在以嫖资问题为理由与三名卖淫女发生争执后,三人分别用尖刀猛扎卖淫女,赵杨和罗勇将卖淫女杀死,王利将卖淫女扎成重伤。2005年11月9日,三人到警方投案。

  据赵杨、罗勇、王利供述,2005年11月7日,他们原打算抢劫清河立交桥下过路的单身行人。来到桥下后才发现那里的路灯太亮而无法抢劫,便商定抢劫发廊。三人在附近购买了3把水果刀和3副手套,并商定以咳嗽为信号,一对一地将发廊小姐杀死后抢钱。三人以嫖客身份走进发廊,分别与发廊内的三名卖淫女发生性关系后,赵杨按事先约定好的信号咳嗽一声准备动手,但因此时理发店来了新客人未能动手。此后,三名卖淫女向他们索要一个人80元共240元的嫖资,但赵杨等三人身上只有50多元钱。三名卖淫女遂以钱少为由要对赵杨等三人搜身,随即便发生了血案。

  作案后,赵杨和王利逃至天津市塘沽区的一个建筑工地躲避。该工地一名车姓工头在听两人说出杀人的事情后,成功劝说两人到警方自首。巧合的是,罗勇也是在向另一工地一名刘姓工头说出杀人经过后,在刘某等人的陪同下向警方投案自首。

  法院认为,赵杨等三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三人主动投案,而且王利犯罪时还未成年,法院决定从轻处罚。(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孙思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