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豫商大会昨日闭幕 第二届豫商大会明年在洛阳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1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为期三天的首届豫商大会昨日在郑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张玉麟出席,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主持。省商务厅、郑州市和洛阳市的领导出席闭幕式。

  王全书说,首届豫商大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与会代表和方方面面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期

间,大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和谐友好的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发掘了豫商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搭建了豫商之间、豫商与全省各地区、各部门之间合作对接的平台,提升了豫商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这次大会是一次弘扬豫商精神的盛会,是一次加强豫商之间合作的盛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盛会。

  王全书说,从2004年7月国内第一家河南商会在上海成立到现在,全国已经有十几个省市区成立了河南商会。蓬勃发展、群星灿烂的豫商创造了许多骄人的业绩和辉煌的成就,让世人对河南刮目相看。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与浙商、粤商等同行相比,豫商还不够强大,还处于“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起步阶段。我们热切地期盼通过豫商大会这一载体,广大豫商能进一步团结起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继续保持豫商踏实能干、吃苦耐劳、低调内敛、诚实厚道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草根成长、信用为本、行商无疆、传承有脉”的优秀传统,为国家和家乡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全书殷切希望各地豫商商会,一要把握为地区经济发展、市场开拓和会员服务的宗旨,使商会成为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的桥梁和平台;二要踊跃参与调整地区内的各种利益关系,加强沟通,化解矛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尽心尽力;三要发挥媒介和纽带作用,促进河南商家与地区社会的融合,实现互利双赢、互惠多赢;四要加强与当地政府、工商联及其他商会的协作,充分发挥商会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五要进一步注重自身建设,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商会,扩大商会影响力;六要进一步加强和河南方方面面的联系,多回河南投资兴业,多为河南宣传造势。

  闭幕式上还宣布了下届豫商大会将于明年在洛阳举办。届时,天下豫商将在伊洛河畔,九朝古都,再叙乡情,共话发展。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