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协会大能耐 农协会长“斗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15 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封丘县科协会议室,先后来了10多个特殊的客人——在全县有影响的种植和养殖等农协会的会长。

  县科协负责人的开场白简洁明了:“咱们县已经有‘农民协会’50多个,会员近16000个,年产值达3亿元。今天把大家召集来,主要是讨论一下今后如何更好地发展。”

  话音刚落,各路“能人”便你一言、我一语地斗起“宝”来。

  留光乡青堆村“树莓合作社”社长王书勤说:“树莓可是当今国际上最受推崇的保健水果,俺村已种了400亩,3年内要达到1500亩。销路?直接销往北京、天津等大城市,不愁卖!”

  “俺种‘传统的’也赚钱呐!”鲁岗乡苌寨村“红薯育苗协会”会长苌生林接上了话茬:“培育红薯苗,俺村种了80多年,现在面积有700多亩。俺引进的‘开花红’、‘短秧红’苗壮,成活率与淀粉率高,外地客户都是十几辆车来拉,不出家门就把苗卖光了。”

  “俺村有石榴树近1000亩,100多户种石榴。谁还走村串户吆喝着卖呀,现在鼠标一点,成吨的石榴网上就成交了!”陈桥镇裴楼村石榴协会会长裴景波自豪地说。

  金银花是封丘县的特色产品。城关乡古佛寺村“金银花营销协会”会长刘月恩说:“安徽、河北、广州三个全国主要药材市场,俺协会都有人常驻,可以随时掌握金银花供求信息。现在俺村每年销售金银花200多吨,收入近200万元,户均收入2万元左右。”

  由各村经济发展情况,到有关优惠政策的使用,农协会长们“斗宝”的劲头越来越足,从上午9点一直到下午1点,会议还没有结束的迹象。②8

  □本报记者聂广鹏

  本报通讯员曹宪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