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睢阳区刘庄新村党支部书记苗胜利,10年间捐资350多万元资助200多名贫困生,8月20日,他不幸因公殉职—— “苗书记,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16 大河网-河南日报

  

睢阳区刘庄新村党支部书记苗胜利,10年间捐资350多万元资助200多名贫困生,8月20日,他不幸因公殉职—— “苗书记,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8月25日上午,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刘庄新村哀乐阵阵,一片悲声。村民们挥泪恸哭,“苗书记,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现年38岁的苗胜利是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刘庄新村党支部书记。自1988年开始,他从跟人到工地上做泥瓦匠、钢筋工到自己成立房地产公司。20多年的摸爬滚打,历尽创业艰辛,他创办的企业固定资产目前达3000多万元。

  苗胜利常说,做人不能为富不仁,要富而有德。刘庄新村二组组长李广田说,原来每逢下雨,村里的路就成了泥窝,是支书慷慨解囊,先后拿出资金近200万元,铺设了水泥路,修了下水道,安装了路灯,免费让群众用电、吃水。

  村民们都说,他们的支书无论是打工,还是当了企业老总,乐于助人的美德一点没变。

  1996年的一天,苗胜利在电视上看到新安县一群失学儿童相抱痛哭。第二天一早,他就赶到该县偏僻的曹村乡,抚摸着一个小男孩的头说:“孩子,以后叔叔供你上学。”从此,苗胜利坚持每年带着助学款去一趟曹村乡,累计捐资20多万元,资助近百名学生。

  白血病患者闫冰涛,捡破烂供两个孩子上大学的妇女陈艳梅……苗胜利只要看到媒体报道,总是立即赶到报道对象的家里,送上5000元至1万元数目不等的资助。自1996年以来,仅有账可查的,苗胜利就捐资35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0多名。

  8月20日,苗胜利在去成都考察新村建设时,突发心肌梗死,不幸英年早逝。

  8月25日,睢阳区数千人为苗胜利隆重举行追悼会。苗胜利生前资助过的100多名寒门学子,臂戴黑纱,痛哭失声,为苗胜利送行。②7

  □本报记者路英香

  本报资料照片

  失声痛哭的寒门学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