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开普:让一卡走遍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16 大河网-河南日报

  又到新生入校时,对于郑州新开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来说,也是业务最忙的时间。

  作为国内知名的智能卡应用系统集成商,新开普的“校园一卡通”系统产品已扩展到学生在校园内的所有学习、生活环节。

  “从新生入学报到起,将照片、指纹等个性化信息输入个人智能IC卡,通过授权

,学生就能完成就餐、就医、交学费、借书等消费活动,对整个校园的管理效率和资源控制极为有利。”董事长杨维国向记者介绍。

  他以郑州大学为例:“以前学生洗澡每次定价三元,否则学校赔钱,于是校方在浴池安装了淋浴水控,插卡才出水,计时计流量收费。”

  很多学生反映,这方法很好,因为真正的淋浴有效时间不过三五分钟,如果节约用水的话,洗个澡才花8角钱。

  “所以我们的水控、电控等设备卖得非常好,从6月1日起就开始加班。”杨维国告诉记者,上海华东师大的领导做过统计,原来烧水每天要耗14车煤,现在只需6~8车煤。

  “通过信息化高技术手段,我们可以解决生活中许多常规管理手段难以处理的问题。”杨维国笑称,现在公司的所有产品都有“三得利”效果:企业赚钱、学生受益、学校省心。“另外还促进了建设节约型社会。”

  “下一步我们将把数字校园的经验用于社区建设,让‘一卡走遍校园’变成‘一卡走遍社区’,利用技术手段为市民提供更高效、更公正的社会管理方案,让人们感受数字生活的便利。”杨维国说,“我们要研发的,是能让百姓感受得到的科技。”②13

  □本报记者尹江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