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钱也可先看病 我省首家“民工定点医院”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16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阙爱民通讯员李虹彭辉)“免挂号费,检查、治疗、用药等均优惠20%,没钱也可先看病……”8月30日,我省首家农民工定点医院在信阳解放军第154医院挂牌。

  这个医院的院长赵京生告诉记者,即日起,凡在信阳市务工的农民,持由当地劳动保障局发放的医疗卡到医院就医,均可享受“一免一减”:免挂号费,门诊、住院检查、治疗、用药等全部费用,一律优惠20%。同时为农民工专门开通了“就医直通车”,农民工患

者到医院就医不用挂号,可直接找有关专家检查、治疗。对那些特困或患有重大疾病和发生意外事故的农民工,无论有没有钱,都将先给予救治。

  当天,来自罗山县灵山乡袁冲村的农民工袁明强是第一个受益者。上午10时,他患急性肠炎来到154医院。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身上没带一分钱,医院就先给他安排床位,检查、输液。他说:“去年天一凉,我得了同样的病,带了100块钱,而一家医院至少要交500元押金才给予治疗。农民工定点医院就是好!”

  为了让农民工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就医环境,这个医院还在门诊、外一科等6个临床科室设立了“农民工病房”。

  截至当日下午5时,记者连线得知,这个医院先后接诊农民工患者20人,2名病情较重的农民工住进了“农民工病房”。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