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上错层选对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16 大河网-河南日报

  

爱上错层选对房

  

爱上错层选对房
如果客厅高度有3米9,你喜欢吗?如果从客厅到卧室,要踏上几个台阶,你会习惯吗?市场告诉我们,这种功能分区明显,空间层次丰富的住宅产品正在受到市场的青睐,这就是错层住宅。

  空间层次丰富错层房型的正规学名是“多层面梯级跃升式住宅”,是指住宅的不同使用功能不在同一个水平层上,从而形成多个不同标高用空间的户型。错层的标志是踏步台阶,一般是4~5个台阶把处于不同水平位高度的功能区相连,层次感强,有别墅般的居住感觉。目前市场上错层住宅的套型面积一般在6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之间。

  与复式楼相比,错层房没有复式住宅中的环形楼梯,进出方便,来去自由;在面积计算方面,复式住宅算两层面积,而错层住宅只算一层面积。

  市场考验错层

  目前,我省市场上的错层住宅并不多。许多购房者虽然还说不清错层与复式的区别,但是很多人却记住了“立体世界”。

  立体世界位于郑州郑东新区,“买两房送一房”的高调宣传,不由使人怦然心动。“每个户型我们将其抬高到5米,分上下两层设计,一层是标准高度2米8,一层是赠送的面积,层高2米2,再加上挑高3米9的客厅,实际上形成了三个不同层面的功能空间。整个户型不但具有变化丰富的视觉效果,而且使住宅室内环境错落有致,极富韵律感。”立体世界的开发商郑州新芒果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光介绍说,从立体世界的销售情况看,错层住宅还是很受市场欢迎的。

  位于郑州东风渠畔的滨水带·圣菲城,在即将推出的三期圣菲·雪中,错层成了其一大卖点。一位参观了其样板间的购房者对记者表示,住久了平层,乍一看到这种户型觉得很新鲜。这位购房者表示,很喜欢房间里“上上下下”的感觉。

  选择错层有讲究

  空间变化丰富是错层住宅的最大优点,但片面追求空间变化也使居住品质有所下降。专家表示,对错层设计的评判不可一概而论。

  选择错层住宅时应把握适当的空间尺度。错层住宅如果片面追求面积增大而不考虑空间尺度,将会导致大而无当的结果。错层居室中多设计有挑高客厅,视野感觉较好,采光性强。但是如果很小的客厅挑高5米就不太舒适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对空间的浪费。错层住宅往往配上大面积玻璃幕墙,视野非常开阔,但大面积落地窗在保温、隔热、隔音效果上都面临着挑战;如果外面景观设计不好,或楼间距过小,就失去了观景的意义,反而私密性大受影响。

  错层住宅中的楼梯,对家庭中的老人可能带来行动上的不便;而楼梯对于小孩将成为潜在危险,尤其是凌空的楼梯。另外,错层住宅对抗震性要求较普通住宅更高。

  □本报记者辛莉

  立体世界样板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