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的美国人是穷人16%的美国人没有健康保险 美国在某些方面属二流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16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近日报道说,有关统计数据表明,美国在国民生活水平的一些方面属于二流国家。

  研究发现,就贫困情况而言,全球16个富国中美国最差。美国17%的人口是穷人,而富国中情况最好的芬兰人口贫困率仅为5.4%。

  锡拉丘兹大学经济学家蒂莫西·斯米丁指出,对于中等收入(每年4万美元)或更低的阶层来说,美国不过是个“二流”经济体。同时,在美国如果父母穷,子女脱贫的希望也不大。

  美国人均医疗保健开支高于其他任何富国。但大约16%的美国人没有健康保险。美国人均寿命在16个富国中排名最后,与丹麦相当,但人均医疗保健开支约为后者的两倍。

  北卡罗来纳大学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鲁姆认为,美国在许多社会领域表现较差是因为做出了以下选择:国防开支超过所有其他富国的总和;在消除贫困方面开支较少;选择的是私营保健体系,而不是社会化或部分社会化保健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