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线站"上建"超级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28 新闻晨报
□徐运晨报实习生汤琳林颖

  昨天上午,世纪联华福山店在门口贴出公告:为配合地铁世纪大道站的建设和市政规划,福山店将于9月10日结束营业。笔者了解到,该店连同旁边的好美家陆家嘴店都将搬迁。世博会前,这里将崛起一个超级商业中心———“世纪大都会”,届时,世纪联华将重新入驻该商业中心。

  ■现场

  居民赶着把货买,商家忙着把“家”搬

  昨天下午,世纪联华福山店内热闹非凡。由于这两天有一些关店前的促销,周边很多居民都来超市抢购,食品、电器和服装专区打出“超值低价大甩卖”的招牌,吸引了很多人;一位中年妇女一下子买了30包促销火腿肠,不少货架已显得空荡荡了。而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则说:“这家卖场搬迁后,到周边的其他卖场要走很长路,因此今天来买些米和油。”在保健品、酒类商品的货架旁,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装箱、打包。笔者在世纪联华后门的卸货处还看到,平时忙着卸货的平台旁,停满了一辆辆忙着装货的卡车。

  与世纪联华的喧闹相比,同样要搬家的好美家就显得比较平静。该店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肯定也要搬的,但还没有接到何时搬家的通知。而附近的一些面包店、美容店、服装店也都贴出了公告,世纪联华关闭后,他们也将陆续搬家。

  好美家旁的张杨路上原先是“浦东旅游一条街”。昨日,笔者看到近20家旅行社都已搬迁。其中,有9家旅行社搬到了马路对面并开张营业。而上航、中旅等旅行社的牌子还挂在店外,而店内则早已是一片狼藉。

  ■未来

  超大的“世纪大都会”将拔地而起

  世纪联华福山店与好美家陆家嘴店的所在地,现在是“世纪大都会”(2-3项目)地块。笔者从浦东陆家嘴集团获悉,去年年底,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与和记黄埔签约合作开发“世纪大都会”,陆家嘴公司负责开发“世纪大都会”的2-3地块。

  作为浦东未来的超级商业中心,“世纪大都会”位于世纪大道中段,是由张杨路、福山路、潍坊路和东方路4条马路围合而成的长方形区域。陆家嘴集团有关人士透露,按照规划,(2-3项目)将在今年内完成设计工作,预计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前建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的“世纪大都会”建成后,将打造为集商业、酒店、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贸项目,成为未来上海市中心最有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联华超市新闻发言人告诉笔者,到世博会前,世纪联华将要“回家”入驻“世纪大都会”内。

  ■交通

  轨道交通在此实现“四线换乘”

  过去,市民到世纪联华福山店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乘轨道交通二号线到东方路站下。东方路站去年10月起因施工封站,并已改名为世纪大道站,今后轨道交通2、4、6、9号线将在此交会,市民可在此实现“四线换乘”。

  按照预定计划,2号线和4号线站台将于今年10月份重新启用,6、9号线的站台则继续施工。

  昨天,笔者在原来的轨道交通二号线东方路站靠近世纪联华福山店的出口处看到,世纪大道两边都用施工围板围了起来,行人无法进入,从外面也看不到内部施工的情景。

  附近的超市卖场

  世纪联华福山店搬家后,附近居民购物可有多种选择:

  ●最近的世纪联华御桥路店每天7:00到19:00都会从福山路开出免费班车;

  ●沃尔玛超市在梅园五街坊门口设有免费班车站点,每天7:20到17:50每隔一小时一班车;

  ●易初莲花正大广场店在梅园二街坊门口也有免费班车站点;

  ●家乐福联洋店在福山路690公交站点处每天有免费班车经过;

  ●潍坊路上一家联华超市刚刚重新装修好,附近的乳山路上还有农工商超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