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致癌,居民反对建变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28 新闻晨报

  ■小区居民:致癌说“宁可信其有”

  退休在家的黄阿婆就住在规划兴建的怡东变电站边上。黄阿婆告诉记者,电力部门曾在周一下午举行过听证会,但这个尴尬的时间让许多年轻人没法参加,而参加的老年人又对科学解释“云里雾里”。黄阿婆说,自己并不清楚变电站究竟有没有危害,只是听到小区年轻人说变电站会导致癌症。

  与黄阿婆一样,大多数小区居民都是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加入到反对者队伍中。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则告诉记者:“即使我相信变电站无害,但将来转让、出租都无形中会受到影响。变电站可能造成房产贬值,这是居民反对的重要因素。”

  ■电力公司:通过权威部门环境评估

  在电力部门出示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中,记者清楚看到合同开工日期是2006年5月18日,竣工日期为2006年10月28日。而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日期显示该证是浦东新区城市规划管理局2006年3月9日颁发。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由上海市辐射环境监理所进行环境评估,详尽分析了居民最为关心的环境问题。“营运期环境影响分析”部分中写道,电磁场能量从带电载体上向外辐射十分微弱,加上带电体周围良好的接地措施和金属栅网及变电站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屏蔽,进一步减弱了电磁波的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