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家机场让湖南“飞”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30 长沙晚报

  

7家机场让湖南“飞”起来

  近年来,我省的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图为克服重重困难建成的邵怀高速公路。小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 姚毅)“十一五”期间,岳阳、衡阳将修建小型机场。昨天在长沙开

幕的“中部地区崛起:交通先行”高层论坛上,民航总局规划发展财务司司长张志忠透露了这一消息。加上目前已经修建的长沙、张家界两个国际机场和常德、永州、芷江3个国内机场,届时湖南14个市(州)中有7个拥有机场。

  为期两天的“中部地区崛起:交通先行”高层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致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作报告,中国铁路企业协会会长、原铁道部副部长王兆成,交通部总工程师凤懋润、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江西省副省长孙刚和河南、山西省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并演讲。

  据介绍,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我国实现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历史性跨越的重要时期,民航总局计划“十一五”期间对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机场全部进行改扩建,其中长沙、南昌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审批,武汉、郑州、太原机场改扩建工程已开工,合肥机场迁建工程也已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此外,“十一五”期间还将新增岳阳、衡阳、蚌埠、九华山、宜春、驻马店等6个小型机场。民航总局已与湖南等省签署了加快当地民航发展会谈纪要,承诺“十一五”期间对长沙机场建设安排民航专项基金7亿元。

  目前,中部地区共有民用航空运输机场24个,2005年这些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059.2万人,货邮吞吐量23.5万吨,分别占全国总量的7.2%和3.7%。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