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大学不再是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30 长沙晚报

  [故事]家住宁乡青山桥乡石桥村的严德今年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但对年收入仅2000元的他家来说,高昂的大学学费让严德感觉“大学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严德的家在宁乡县一个群山环抱的小村庄,走七八里山路才能坐到车。为了替儿子“挤”学费,严德的爸爸1990年患上肝硬化腹水后,一直拖延着不肯治疗,平时只靠吃点药、打针维持着。

  8月初,被严德的故事所感动,两位社会爱心人士慷慨捐款,严德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严德说:“幸亏有了热心人士赞助,才让我有这么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

  [关键词]慈善助学

  从2004年6月起,长沙市决定按照“政府救助,社会互助,学校扶助,家庭自筹”的原则,建立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在长沙慈善会内设立专户,每年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同时发动社会各界捐款,专门用于资助特困家庭子女上大学。这一民心工程至今已解决数千贫困学生的求学难题,在全国都颇具影响。

  数据显示,从2004年本市启动市政府500万元慈善助学活动以来,该活动共资助贫困学生3848名,发放救助金910万元。

  [背景]通过近年的努力,长沙基本形成了以城乡低保制度为主体、以医疗和教育救助为辅助,以慈善和房产、司法等配套救助为补充,以公开透明操作、计算机联网和银行发放为管理手段的社会救助体系已基本形成。全市近30万城乡特困群众的生活、教育、医疗等权益得到了基本保障。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