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咏蝉联“还是可怜” 汪涵上榜“得而不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3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桑琴)由《蒙代尔》杂志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日前揭晓。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凭借他主持的《音乐不断歌友会》和“超级女声”首次上榜,其品牌价值高达2.4亿元,排名第五,而朱军则由去年的第五名下滑到第八名。昨日,记者采访了汪涵,对于自己2.4亿元的身价,汪涵表示,自己的态度是“得而不喜”,也非常感谢大家抬举自己。接下来,自己会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李咏收入不如卖盒饭的小老板?

  据今年的《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组成员、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丁海森说:“媒体的价值主要是媒体的品牌,电视节目的价值主要靠主持人来体现。评估节目主持人的品牌价值是为了倡导媒体行业的品牌意识,强调领袖型主持人的价值和团队精神。”

  丁海森介绍,作为“美国第一名嘴”的奥普拉,其主持的访谈节目已经连续近20年稳坐美国日间电视谈话节目的头把交椅。奥普拉拥有自己的娱乐集团和以自己名字为品牌的杂志、电影制作公司,它们在过去一年中为奥普拉带来了2.25亿美元的收入。世界品牌实验室利用独家研发的品牌价值评测模型,计算出2006年奥普拉的品牌价值在14.2亿美元,而“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中,她也只以10亿美元的资产排到了第427位。说明,奥普拉的无形资产(品牌价值)早已超过了她的有形资产。

  丁海森说:“和奥普拉比较,‘中国第一名嘴’李咏品牌价值仅为5亿元人民币,折合为6250万美元,李咏的品牌价值只是奥普拉的4.4%。更可怕的是,李咏的年收入只相当于奥普拉2.25亿美元收入的万分之一。如果在美国,李咏的年收入应该在990万美元(约人民币7920万元)。奥普拉主持的谈话节目远播全世界112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每周吸引3000万人观看。但52岁的奥普拉怎么也想不到,38岁的李咏在中国每周吸引5000万观众,而年收入只是她的万分之一。在中国,李咏的收入远不如一个卖盒饭的小老板。”

  汪涵品牌身价2.4亿

  和去年相比,主持人品牌价值变化最大的是,凭借《音乐不断歌友会》和“超级女声”等节目而受到广大观众关注的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主持人汪涵,此次是他首次上榜,其品牌价值高达2.4亿元,排名第五。谈到首次上榜,新进入榜的“黑马”汪涵一本正经地发表起了获奖感言:“我要感谢湖南卫视,感谢‘超级女声’……”他开玩笑地说:“之前我想都不敢想,现在我居然有过亿的身价,现在我敢想了,打算2.4个亿把自己卖了。”因为榜单上涉及敏感的经济问题,很多主持人对该榜单表现出了不屑的态度,汪涵却乐得自在,欣然接受,他说:“就‘经济价值’来说,这个价高估了我,但是就‘快乐价值’来说,它低估了我的身价。”

  而同为“超女”主持的搭档李湘没能够入围10强之列,对此汪涵的理解是:“这个榜单可能是劫富济贫,像湘湘得了好多的奖项,金话筒之类的,而我没有,所以希望能有更多的奖项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认可我。”去年李咏被评估为4.2亿元身价,而今晋升到了5亿元,对于该榜单对主持人的影响,汪涵认为:“我与李咏不同,他现在开的是保时捷。而我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还是每天9时起来录影,在路边摊吃面。这件事情、这个数据都不会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我这人是‘得而不喜,失而不忧’,现在除了会继续把眼前的工作做好,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一个‘三好生’,就是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

  相关链接

  《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

  李咏(5亿元)、王小丫(3.4亿元)、窦文涛(3.2亿元)、陈鲁豫(3.0亿元)、汪涵(2.4亿元)、许戈辉(2.3亿元)、白岩松(2.1亿元)、朱军(1.5亿元)、袁鸣(1.2亿元)和庞晔(1.1亿元)。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