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让孩子做作业家长上阵打游戏孩子赢了同伴们家长赢了这场“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08 今日早报

  为让孩子做作业

  家长上阵打游戏

  孩子赢了同伴们

  家长赢了这场“仗”

  “再怎么深陷网络,也会厌倦的”

  大漠孤鹰:连我这种网瘾这么大的人都能戒掉,其实远离网络没那么恐怖。

  七楼夜归人:这话这么说?

  大漠孤鹰:我念的是职高,可一上课就头疼,经常逃课打游戏,回到家继续打。老爸就找人把我的电脑设了密码,可我还是经常会溜到网吧里玩。

  七楼夜归人:你的网瘾可真够大的。

  大漠孤鹰:我心里很明白,再这样下去,我这辈子肯定玩完了。所以,趁这个暑假,我就要求跟着老师实习,每天强制自己去单位。其实只要生活一充实,就发觉网络也挺没意思的。我现在回到家里就是偶尔上上网,爸爸妈妈都说我像变了个人。

  “那么爱打网游,有时只是为了争个面子”

  梦儿:我以前也玩得很疯的,可后来想想,练级别不过就是为了在朋友里面显得很有面子,对自己又没啥好处,就慢慢离开了游戏。

  #没点#性格:我以前很喜欢玩“冒险岛”,认识一个玩家在线时间比我还长。他竟然是个爸爸,用的是他孩子的账号。他小孩还在读初中,为了练级别,连作业都懒得做。当爸爸的不知道劝了多少回,都没什么效果,后来他答应帮孩子练级,前提是孩子要去看书做作业。结果这位爸爸只花了一个多月,就帮孩子升到了120级。小孩开心死了,虚荣心得到充分满足,后来就不迷恋了。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那个账号出现过了。

  “只要父母跟我们好好商量,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我们接受。”

  慕容非:唉,只要我一上网,爸爸就拼命找事让我做,我一离电脑椅,他就霸占住电脑,玩那个扑克牌游戏!那个郁闷啊,我只好一步三回头做作业去。

  我是公主:我也郁闷呢,我姑姑是电脑工程师,她给我设置了很多上网关卡,我现在每天只能上一个小时,只要时间一到,姑姑弄的程序马上会让我掉线。哭啊!

  幻彩的繁星:我每天能上两个小时,是我跟父母谈判争取来的。像我们这种小孩子,要跟大人对着干,一点好处都没有。我列了个清单,2小时里看新闻30分钟,听歌看动画片30分钟,聊天30分钟,玩游戏30分钟。爸爸妈妈一看,觉得这么安排可以接受,就同意了。

  OnlyYou 来来:我爸爸妈妈觉得每天花这一两小时上网还是浪费,暑假可以,但是开学了就不行,他们说还是装个杭州网通的假日宽带比较放心。我也只好同意。不过他们同意,节假日上网时间可以相对放松一些,我觉得还不错。(3110804)

  深陷网络的孩子真的乐此不疲吗?昨天,我们跟孩子们一对话,发现其实很多孩子都深谙网络的利弊:有的骨子里很厌倦,却为了好胜心而解脱不出来;有的先对自我进行约束,再跟父母谈条件,和平争取上网权利。在与家长的对阵中,有的孩子比父母更懂得利用心理战术,拿捏他们的心理承受程度。这些是不是能给家长们赢得此场战役提供一些帮助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